星期二, 八月 21, 2007

我没有退路 尽管我一无所有(1)

我没有退路 尽管我一无所有(1)
题记
这个标题在别人看来可能有点“唬人”了,然而却是我的真实感受。很久以来,我都有一种错觉:世界是我们的,因为我们就是世界。
我其实是个很喜欢反思的人。
曾经有过很多梦想,只是人世繁杂,慢慢的不知不觉的就丢掉了,等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不愿回忆那走过的日子。我并不想为此埋怨任何事物,也不想为自己开脱。我只是想说:年龄是一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你见过自己的表象吗?我见过,就在那个阳光斑斑微风轻抚世界都懒洋洋的下午。就在我毫无心骛无所事事时间都停止的躺在那个不知到什么地方的树荫底下,就在那一刻,我知道:是我把世界看错了,反说世界欺骗了我。
最近我下海了,虽然我并不会水。既然不会水,被水噎着呛着的机会按照概率论来说当然是老高老高的。其中发生了很多事情,也产生了有很多的感想。有感想的时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感想总是陪伴着痛苦。
由于有过无意忘记了,或者说故意忘记了的经历,所以想找个载体把它记录下来。于是乎,就有个这些荒唐言。
想看看十年以后我看到这些文字的窘态而已,想记录从商的心路历程而已,想从中悟出点什么而已,想别人从中领悟到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而已,……
夜已经很深了,灯光却很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