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5, 2007

我没有退路 尽管我一无所有(2)

在学习婴儿知识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篇文章:<哪些店面是容易倒闭的店?>

婴儿用品网三年下来对全国100家倒闭的婴儿用品店做了一下分析,如下的店面相对比较容易倒闭!

一、营业面积不超出30平米

二、客户闲逛逛不到的店

三、从不做促销的店

四、补货慢的店

五、衣服类商品做不成重点的

六、整个店所有产品中没有一个重点商品有竞争优势

七、单笔成交量都很少的店

八、没有会员制的

九、没有统一形式的

十、没有客服的

十一、从不做销售记录的

十二、营业员没有专业知识的

十三、竞争环境恶劣的

十四、换季商品跟不上的

十五、开始生意好,后来生意不好的店

十六、不懂得处理商品的店

想想我们的店,做到了那几条呢?不客气的说,我们目前一条都没有做到,那么就剩下倒闭了吗?

我在沉思!

我知道,首先必须是要解决动销问题,没有动销,人的信心就会被磨完的,漫长的不动销,压抑得人抬不起头来.

今天开了掏宝网上的店,仔细想,竞争优势在哪里?凭什么人家就要买我的东西!便宜吗?我们做不到.服务好,网上没有卖东西,怎么体现?

网络知识太缺乏了,在掏宝上搞了六七个小时,才把店建立了起来!真是惭愧呀!很多东西要学习!下次到书店一定要买本网络经营的书,还得用最短的时间看完,恶补一下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