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3, 2007

我没有退路 尽管我一无所有(四)

最近门面遇到了些烦心事.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一楼的门面的招牌突出了二楼一点点,结果人家很不乐意,甚至找来了帮手来吵架.搞得人心情很差.

有人问了,既然是你侵犯了别人,那别人这样做也没有什么错呀!

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听我从头道来!

我们是七月低八月初接手这个门面的,接手的时候门面上已经有了招牌,招牌就是那样,我们一直也没有在意.有一天,突然有人来店里谈论招牌的事情,原来是二楼的新房东(这个房子他们刚买下来).他说我们的招牌突出了他们二楼上,我赶紧一看,可不是吗?我们的招牌突出了二楼阳台上有10公分左右.我心里有数了,然后才问他们的来意,他们说要么我们把招牌放低些,要么就放高,大概和他们阳台的栏杆持平,我们当时还没有做招牌,虽然已经有原来的招牌架子,但是我们还是要换喷绘布的,我们一想,放高当然好了,高了人都看得到.这是个好事情呀.虽然说要加大招牌架子可能还要多花很多银子,于是就答应了.

又过了几天,他们又来了,先说了很多无意义的话,虽然我们正在装修门面(我们自己动手装修的,呵呵!为了省钱呀!),可是因为我们感觉我们是占了些别人的便宜,所以也就没有说什么,陪他们说,可是他们又说他们要把二楼阳台封起来,下面到阳台栏杆的地方砌墙,上面用铝合金门窗做.要我们把阳台给他们用招牌遮住,省得他们再粉刷.我们认为这个事情我们能做到,于是就答应了!

又过了几天.他们来了又说让我们出玻璃钱,我说好象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的招牌是超了点,可是所有的门面都是这样的,这样的道理好象不通.他走了,隔会他又来说要我们给他砌墙,我说这样的事情我肯定不能做,我不会做,也不能做.我找了我的房东说了这事情.房东说不用管他们,他们的阳台只有半截,另半截是他自己盖的.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门面是3室两厅改的,房东为了做门面把一间房向外做了一米多,这样2楼就多出了近一般的阳台.房东说招牌的事情和原来的房东说清楚了的,他让二楼多了阳台,一楼的门面招牌就这样做.房东出来和那家新来的说了这样的事情,那家人说他不管,反正他们是买了二楼,二楼就包括房东所盖的那部分阳台.房东说若是这样我没有同意把我盖的给你当阳台用,你非要搞成这样吗,人得讲道理呀.房东是个年纪比较大的人,那受得了,于是越说越激动,搞得大家都不欢而散.

大概过了2个星期的一天下午,突然店面来了一个说话很横的人,一幅痞子的样子,大叫谁是业主,我问什么事情,他原来是二楼叫来的人,还开着车,车上还有人.我看形势不大好,就赶紧发烟让他慢慢说,谁知道,他越来劲了,后来我想是因为我的应答口音,我不是本地人.我去找了房东.他和房东又较上劲了.由于那个人几乎不是在说话,而是在吼叫,招来了110(派出所距离我们大概100米,就在马路对面不远),110没有下车,问了旁边的人是怎么回事后就走了.他们继续吵,街坊都在说那招牌突出了是事实,但是丝毫不影响二楼的生活,大家都是互相有利的事情,没有必要搞成这样.街坊很多人,那些人最终没有敢动手.后来不了了之.了.
事情直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我们说开一个门面真的不容易,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别人欺负你,就是因为你是个外地人(虽然是这边的户口,但是口音是外地的呀!)世界真难呀!

没有评论: